12月一到,全台便開始瀰漫着濃厚的聖誕氣息,街頭上佈滿了璀璨的燈飾,以及色彩繽紛的吊飾,每個城市無不絞盡腦汁,妝點浪漫。在互道祝福與平安的佳節裡,如果還能找到一間CP值高又有氣氛的餐廳,與愛人或家人一起度過,這個平安夜就更完美不過了。而這次《吃玩了沒》幫大家搶獲到了第一手消息,GQ Taiwan票選2016年必吃美食、許多媒體爭相報導過的IG打卡名店【龍波斯特】,特別為了這個節日,推出還未對外公開的奢華套餐──頂級雙人聖誕和牛龍蝦宴~「期間限定」喔,趕快繼續滑下去!

▲牆面貼滿了拍立得合影,眾星雲集朝聖。

▲不停冒出熱氣的紅酒,酒香四溢、入口暖心。

要品嚐道地的聖誕節大餐,餐前酒是必備的,西方人在主餐前來上一杯香料熱紅酒的歷史相當悠久,早在二世紀的羅馬就有記載。羅馬人統治大歐陸時期,美味的熱紅酒也飄香在萊茵河、多瑙河以及蘇格蘭等地區,如今英國、法國、德國、瑞典等歐洲國家都有著不同配方的香料熱紅酒。歐洲人喜歡在聖誕節時準備一大鍋熱紅酒在家中,讓隨時來訪的客人可以在這天寒的時刻,一口喝下無限暖意。而餐廳也將歐洲飲用熱紅酒的傳統給承襲過來,用餐前接過這杯不停冒著熱氣的紅酒,杯中飄散的香料氣味與紅酒香氣,光用聞的身體就變得暖呼呼,而熱氣也去除了紅酒的澀味,甜中帶點微酸,相當容易入口,咕嚕嚕一下就喝光了!

▲沙拉:一顆顆烏溜溜又被稱為「黑色黃金」的魚子醬,鋪在新鮮的鮭魚上,跟肥嫩的鮭魚一起咬下,魚子醬的頂級海味包覆著鮭魚鮮甜的油脂,著實是大海的滋味。

▲麵包用奶油乾煎呈現外酥內軟,融入鮮甜濃郁的南瓜龍蝦湯中,口感很好。

而來到【龍波斯特】,最強打的主餐當然就是Lobster(龍蝦)啊!近年台灣大大吹起龍蝦風潮,在各大五星級飯店力推龍蝦餐之際,直接以Lobster(龍蝦)做為店名的餐廳開幕約一年多,便從各式各樣的龍蝦美食中異軍突起,關鍵就在食材裡。

▲一進門就可以看見大型的龍蝦水族箱。

▲即使活龍蝦比冷凍龍蝦成本高出許多,但堅持新鮮現做的好滋味。

▲店內開放客人跟龍蝦互動,小心翼翼地抱起來,龍蝦會活潑地伸懶腰,非常健康。

業者表示,店內選用的是來自加拿大哈利法克斯省的活體硬殼深海龍蝦,由於該地海域水溫較低,肉質比波士頓龍蝦更強韌、更有口感,讓人大口咬下龍蝦肉,直呼過癮。而一旁的奶油麵,不只有濃郁的奶油香,竟然也可以吃到龍蝦的香氣,真的是視覺霸氣,口感還令人為之驚艷,難怪這間店一直擁有超高人氣。

▲紅通通的龍蝦讓人看了就胃口大開,而一旁的奶油麵也能吃到龍蝦的精華。

▲加拿大水域溫度低,龍蝦肉質格外Q彈紮實。

除了主角大龍蝦,這次的聖誕大餐就是要給饕客滿滿的口福、一口氣奢華到底,推出日本宮崎A5最高級和牛肋眼,一公斤大概就要台幣一萬元,「真的是入口即化啊!」因為和牛的肋眼油花分佈均勻,且油脂熔點較低,即使料理後還是能充分保留油脂滑順的口感,輕輕啖下,就能體會到像吃冰淇淋的感覺,新鮮飽滿的牛鮮味便會在舌尖上漫溢開來。

▲日本宮崎A5最高級和牛肋眼,肉質油花分布均勻,入口即化。

▲好品質的牛肉不用醬料做搭配,直接吃到最新鮮的原汁原味。

▲蘋果派層層堆疊,上頭一球冰淇淋陪襯,視覺上很有細節,吃起來不甜不膩,又有濃郁的蘋果香氣。

▲甜點附上夏威夷水果茶,喝起來溫暖又清爽。

也就是這份裡外兼具的好品質好口感,難怪即使價格不便宜,依舊是許多人約會打卡的首選,聖誕節如果想好好犒賞自己,或是給另一伴一個驚喜,相信這紅通通又充滿喜氣的龍蝦料理,會是不錯的選擇!

 

arrow
arrow

    PABOGI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